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楼诚】简单的事、尾声

脑洞不足,肝了《简单的事》后续的一小小段,傻白甜,憋打我。

--

明楼把人牵进了厨房,他拿了香菇,拿了竹荪,然后在冰箱里那些红白里翻找了半天,最后选了块猪肉。

「两个人,就吃面吧,」明楼捏了捏手里的菜,神情严肃,全神贯注地盯着那块肉,「香菇肉丁做个浇头?」

简直不知道是在问明诚,还是在问这块猪肉。

明诚小心翼翼去瞟这人,可只一眼就把目光缩回来,还牵着的手心已经潮湿了。

「……好啊。」

他于是也莫名其妙地开始盯着那块猪肉看。

两个人默默呆在流理台前,明楼被弟弟打发去洗菜,阿诚的手则熟练的落刀,两个人不远不近地并排站着,因为某种黏腻又轻柔的感觉微妙地僵持着。夕阳已经掉得很深,深红的天空伴着浅紫,整个城市趁着无人注意开始缓缓沉没,唯一警惕的只有院子里的路灯,在夜幕倾覆前不声不响的亮了,暖黄的光线从窗户底飞进来。

他们这时才发现屋子里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先笑出声的明诚,走去开灯的是明楼。

「看不见也不怕切到手。」明楼不轻不重地指指他,把淌完的香菇一个个摆到筐子里。

明诚总是很容易被明楼逗笑,他说:「幸亏拿刀子的是我。」



「大哥,局里最后的决定是外派驻守两年,主要还是情报工作。」

「嗯,」明楼心里想聊的完全不是这个,水流哗哗响:「马尔拉地区战乱多年了,势力交织,是一个很复杂的情报网络,你要留心。」

「嗯。」明诚应了一声,声音里有某种矜持的笑意,可他们又不说话了。

明楼默默地把菜在水里淌完,放到明诚手边,这个时候他才敢真正地端详这个人。明诚的鬓角剃得很干净,锐利的眉峰下藏住一双微笑的眼睛。

这是我爱的人,明楼想,这是他第一次在脑子里对自己清晰地这样说,但他觉得自己说得很对,不早一步也不晚一步,脑子里满满当当的喜悦,就是对的佐证。

「阿诚。」他喊了对方一声。

「你之后是一个正式的军人了,做任何事前,你要自己想清楚。」

明诚望过来,歪了歪头:「我现在已经想得很清楚了。」

明楼对他打岔的本事感到好笑,不过他也暂时不想提分离之后的事。

「同时也需要详细周密的计划。」

明诚把切好的肉丁放进盘子里,擦干净手准备开火:「有时候掌握时机则更重要。」

明楼捧过煮面锅来接水:「那你要怎么判断什么是合适的时机?」

明诚瘪瘪嘴,往炒锅里入油:「……大哥你想学吗,我可以教你。」

明楼忍不住笑起来,他端着锅走到灶台上放下,肩膀就挨着对方。

「你说,我洗耳恭听。」

于是他的耳朵被青年某个温热柔软的地方触碰了一下。

「这就是做事的好时机。」青年抬着下巴,有些得意的总结,可侧脸一直到脖子,都被烧得通红。

明楼看着明诚,他伸手关掉了燃气。

「……大哥?」

「我学会了,阿诚。」

这是明楼在厨房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- 没有后续啦! -

--

正经任务写不过三百字我又骨折了,只好回来继续写「谈恋爱让人智障」系列文,我会继续好好复健,让大家看到一个康复的产粮鸦!

喜欢楼诚让我变得比以前温柔一点、也开阔一些,我因此增长了见识、认识了好多可爱的人,甚至让从来对演艺圈冷漠脸的我发现到许多令人惊喜的国剧演员。但说到底,这些都是附加,即使没有随之而来的一切美妙相遇,我也还是会很喜欢楼诚呀,交相辉映的美好人格可以带来的触动和激励跨越时空,而且永远动人、永远值得珍惜呀。

评论(48)
热度(3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