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楼诚/现代/志怪】化猫

一个脑洞,阿诚哥是只猫,一发完。

最近捡了只猫回家,如果它是阿诚哥……OvO


——


「明台呢?还没有回来呀?」明镜下楼,就看到明楼一个人坐在餐桌边等开饭。


「在外面玩得忘了时间了,黎叔正提着人过来呢。」明楼掏出手机:「我再给黎叔打个电话。」


明镜摆了摆手让明楼快去问,自己走到门口多放了双拖鞋。


「……什么?还带了个朋友?」


明台声音小心翼翼的,隔着手机不太真切地传过来。


明楼眨了眨眼,问:「哦,吃得多吗?」说完觉得不太礼貌,于是弥补了一句:「我让阿香再烧点菜。」


「不,不多吧……有好吃的应该都行。」明台嘿嘿笑,对这个「朋友」很有信心。



——



「哎呀!」明镜高兴地凑过来,手指点在小脑袋上:「哪里来的小可爱呀!」


「明台在学校捡的猫,学校不让养,他就想抱回来。」黎叔摸了摸该名爱心小学生的大头,跟明镜说:「要是不方便养,就拿到我那边去吧。」


明楼木着一张脸站在一边,偷瞥纸箱里的猫咪,那猫看到了,朝明楼「嗷呜嗷呜」的叫。


明镜被逗得前仰后合:「像个小豹子!」


明台看到明镜喜欢,高兴地扑到大姐的怀里,仰着头央求:「养吧,大姐我们养吧!」


「我和大哥不在家的时候,它可以陪您玩儿!」


明楼看着这猫矫健地从箱子里跳出来,落地没发出一点声音,绕着圈走到自己脚边。


「你想养可以,那你就得照顾好它,不许嫌麻烦,不许半途而废。」明镜蹲下来,一字一句地嘱咐明台。


明台开心坏了,回头高兴地往纸箱里扎,要抱着猫去洗澡。


咦?!猫呢?!


「嗷呜!」


小黄猫露着肚皮躺倒在地板上,两只爪子抱着明楼的食指啃得不亦乐乎。


镜&台&黎:「……」


「……我没意见。」明楼把另一只手放到嘴边咳了咳。



——



「明台少爷,你打算叫他什么名字啊?」阿香也喜欢这猫,洗完澡之后干干净净的,也不吵闹。


「嗯……小黄?」热心肠的小学生并没有什么起名才能。


「小黄听上去像小狗,叫小橙吧。」明镜也积极地提出建议。


「但这是只公猫呀,小橙像女孩子名字。」阿香说话是很中肯的。


「……」


明楼出去买完猫罐头回来了,三个人还是没有商量完做决定。


「阿诚,来吃饭了。」明楼开了罐肉罐头,拌了点饭,放到地板上敲了敲。


「嗷呜!」


「……」


于是家庭新成员的名字就这么定了。



——


阿诚是只很英勇的猫。


阿诚会看家,明楼外出的时候有个管家阿姨企图跑进来翻抽屉,差点被它把脸都挠花;


阿诚还知道管钱,在明楼在这年秋天抱了第三个青瓷瓶回家了之后,就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信用卡了;


阿诚还能玩颜值碾压,明楼每次带着它出去玩都能收获一堆夸奖。学校里有一位日本学姐爱它爱得不得了,每次偷偷给阿诚塞妙鲜包企图收买。然而阿诚骗到好吃的,就叼回来送给明楼。


校花汪曼春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暗恋的师哥是个猫奴。


汪曼春望着整个人都趴在实验室桌子上给阿诚拍特写照片的明楼,惋惜地看了他最后一眼,转身走了。


「爱过」二字从此成为黑历史。



——



明楼马上要毕业了,按原计划他是要去法国留学,继续攻读研究生。


「阿诚就留在家里。你一个人到国外去怎么照顾它呀?别操心这个了。」明镜看着纠结得都胖了三斤的弟弟,干脆地拍了板。


本来也是。明明是明台捡回来的猫,结果每天都被明楼霸占了。阿诚除了到家第一天睡的猫窝,之后都是窝在明楼怀里睡的。这样做哥哥太不厚道了。


但是没有阿诚,我该抱着什么睡觉呢?


解了一个结,还有更多的结让明大少爷继续纠结。


「嗷呜……」阿诚蹲在明楼行李箱里不出来。


明楼把它抱起来,轻轻挠它下巴,十分不舍得:「我读两年就回来了,在国外我照顾不好你啊。」


「呜……」阿诚的圆眼睛湿漉漉的。


「……你要是个人就好了。」明楼碎碎念:「我就当多带个弟弟,还省得跟外人合租。」


「喵!」阿诚的小圆眼睛唰的亮了。


真是计划通!



——


一个月后,法国巴黎。


「请问你是?」明楼看着门外挺拔的青葱少年,莫名觉得有些眼熟。


「明楼哥哥,」少年眼睛圆溜溜的,提着一个行李箱,笑得阳光灿烂:「我来找你合租啦!」



 - FIN - 




评论(98)
热度(9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