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楼诚】关爱老年人娱乐生活

转存,日常哭泣一下。

倾海:

以前的文章:一个不好吃的文章列表

 *和鸦鸦看电影后产生的脑洞。


“你想看电影吗?”

阿诚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又听明台说什么了?想看电影,家里机顶盒上都有。”

“看电影嘛,就是得去电影院里才看得清楚。家里屏幕这么小,我眼睛又不好。”

明楼最擅长说服别人,阿诚也最吃他这一套,想想他这几年老花眼越来越厉害,又有点青光眼的趋势,怎么也不舍得拒绝他了,“明台是不是给你票了?什么电影?”

“明天中午两点十分,这什么电影我也不知道。明台说附近有家阿拉伯餐馆还不错,咱们十一点出门,吃完饭逛一会儿再去电影院。”

他把计划都做好,还打了个腹稿才通知阿诚,果然得到了对方的坚决反对,“医生嘱咐了饮食清淡少油少盐,我看你是全没放在心上。”

明楼理直气壮,“我那是看你每天在家跟我一起萝卜白菜,心疼你。”

阿诚说不过明楼,他年轻时候四处周旋,总是最有道理的,颠倒黑白的能力谁都比不过。但他也有法子应对——说不过就干脆不说话,转身回厨房叮叮咣咣剁白萝卜,声音响得明楼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。

人老了,每天柴米油盐的日子过着,胆子也比原来小了些。明楼有时候觉得阿诚不说话的时候挺让人害怕的,这或许是因为自己快八十岁了,阿诚却还是六十多岁的小老头,越到老年龄差距越明显,自己打不过他;也或许是因为阿诚管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,自己插不上手。但这样的阿诚也特别可爱,至少明楼是这么觉得的,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好看。

不过费这么大劲儿剁白萝卜,晚上是要吃什么菜?

明楼好奇起来,他知道冰箱放着块原来学生送的好牛肉,总寻思着什么时候烤了吃,或者炸,哪怕清炖一下也很好。

阿诚心里也后悔,本来打算着炒个萝卜丝,结果心里有气泄在萝卜上,不知不觉就给剁成馅儿了。也罢,其他食材都没准备,干脆把牛肉也切了,和块面做点馄饨好了。

和好面,调好馅儿,阿诚一手端着一个盆子放在餐厅桌子上。他年纪大了,不像年轻时候一弯腰可以弯好半天,最好还是坐着干活儿。有时候晚上睡不着觉他也胡思乱想,他可一定得保护好自己,要不然有天他不在了,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受得了明楼呢。

他左手捏面皮右手拿筷子,明楼就坐在一边儿看他包馄饨。阿诚不指望明楼能帮上什么忙,连碗面都煮不好,还是别浪费食材了。但他扛不住明楼坚持,“我就包一个!”明楼很认真严肃地挽起袖子来,他毛衣上静电刺啦刺啦响。

阿诚把筷子递给他,给他挑了一张形状最标准的面皮,还嘱咐他少放馅儿。

明楼还不错,至少没把馄饨馅挤出来,但这处女作的确也不好看,放馅儿太少,瘪瘪楞楞的。明楼指着阿诚包出来饱满的一排,“这些是我,”又指了指旁边单独放着的自己的作品,“这个是你。”

什么奇怪比喻,阿诚嗔他,“自己做的自己吃!”

明楼反对,还把那个小馄饨硬放进阿诚的馄饨中间,“你看,这次轮到我围着你转。”

阿诚不知道说什么好,板着脸从他手里夺回了筷子。

 

明楼如愿以偿吃到了牛肉,也就不大在意第二天是不是要去吃阿拉伯馆子。毕竟油腻腻的,口味又重,阿诚不喜欢。他们在家吃过午饭,又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,照例阿诚开车。

临走之前阿诚带了个提兜,里面装了件外套,还沏了一缸子热茶。外套是怕空调太凉,吹得明楼头疼,热茶是怕他路上口渴。

明楼换好衣服在门口等他,见他来了很自然地把兜子拎在自己手里。“你还要开车,去吧。”

那天电影看的是什么阿诚记不清楚了,欧美大片,特效酷炫,人物众多,打打杀杀的特别热闹。他旁边坐着没睡午觉的明楼,嫌戴上3D眼镜眼晕,没一会儿就倒在座椅上睡得昏天黑地,多大动静也吵不醒他。他从前操心惯了,一闭眼就是噩梦,年纪大了反倒嗜睡;而阿诚年轻时候一觉黑甜,现在却偶尔失眠睡不好觉。晚上惊醒,他总忍不住摸摸身边的明楼,确定他还热热乎乎的才能放心接着睡。

还好明楼不打呼,阿诚这么想着,给他盖上外套。后半场电影他也没怎么看下去,隔几分钟就要看一眼明楼,生怕他睡的姿势不好拧着脖子。

明楼一睁眼就迎上阿诚似笑非笑的眼睛,“还说看电影呢,你知道这电影讲的什么吗?”

老头嘴硬,“我是带你来看电影,又不是我自己看。”


评论(15)
热度(1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