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伪装者】 有钱能买好吃的

*很努力想在31号发的,可最近复健老失败,文力不佳,还是挨到这个时候才写出来了……

*一个我也没细考设定的现代AU,就是大家都来打酱油的、离家又团圆的故事。

*一周年快乐,爱他们,爱大家(笔芯!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明诚没想到,安静了两个月的办事处,突然地,也没个指示,一下子就忙了起来。

先来的是明诚的老朋友。

梁仲春前一天晚上到的京城,下午四点才下了飞机,六点就和明诚坐到了酒楼里。

过处暑了,还差半个月中秋,梁仲春捧着鲜蟹过来找他阿诚兄弟献宝:「还给你带了黄酒,家里人做的。」
他一幅别有意味地笑出他那半边豁牙,转头招手叫大厨过来:「这可是这个时候全国最好的蟹,你们这里会做吗?」

梁仲春说「你们」的时候习惯性拿拐杖脆脆地点了点地板,眉毛挑得高,嘴角压得平,架势跟头儿学得不错,明诚配合住了,没笑出声来。

「明长官叫你来的?」明诚挽了衬衣袖子温酒,问梁仲春。

「哎呦,」梁仲春受不了:「都不在人跟前了,换个说法成不成。」

明楼不乐意听人叫他明局长,别人叫他还能装装样子,明诚那样叫他他就不满地哼唧,饭都不能好好吃,随后秘书处就改了做派,装模作样地叫长官,他居然笑眯眯地受了,不知道触动了内心的什么情结。

「行吧,」明诚别的先不提,圆话头是擅长的,又开口:「那上次我让你进的货呢?怎么后来没消息了?」

「哎呀哎呀,阿诚兄弟啊!」梁仲春脸变得可快,再抬起头来瞧他的时候眼眶都红了:「我们可是好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喝个酒啦!没留神两个多月就过去了,你看看,你看看……你不容易,我敬你!」

梁仲春惯会耍赖皮,想赔罪又舍不得拿真金白银出来,居然跑了千多里路过来就请自己喝酒。

明诚收着下颌微笑,一杯接一杯地给动情的老朋友倒酒,冷眼旁观这人坐不住地往地板上滑。

也挺好,正好麻烦他跑个腿,给大哥大姐包几只鸭子回去。

……再给大哥额外多捎瓶酒,自己泡的不怎么样另说,他反正是得喝了。



梁仲春在酒店里晕了几天明诚是不知道了,因为第二天又来个麻烦精。

「我们来探亲的!凭什么不让进去啊!」

明诚还没进门就听到嚷嚷,虚张声势的惯犯们才知道用的那招,场面活像击鼓鸣冤,人推他一把,他自己能叫唤着滚五里地。

「……你们这加班加的没天理了,家里见不着人,不然才不到单位来呢!」

我听错了,明诚默念,我一定是听错了,赶紧低下头翻包里文件,小步快走往楼梯口飘移。

「阿诚哥——!」夭寿了,麻烦精开口说人话了:「阿诚哥是我啊,明台————!」

好嘛。

因果循环,报应不爽,明诚今天就信这一次,决定下次对梁仲春好点。

明台这一闹,明诚没进成办公室就先告了假,车子发动机还没冷却呢,又轰隆隆地点着了。

「你怎么来了?」明诚板着脸训他:「又瞒着大姐出来玩?不是开学了吗?这次别指望我再替你瞒着。」

「没有~」明台把刘海梳上去了,精神抖擞地,就是一开口还是想撒娇:「老师带我来的,说跟进一个企业项目,学习一下。」

他得意地抛眼神,明诚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接了,顺着毛表扬他:「不错啊,这次你们王老师愿意带你出来了,进步挺大。」

「嘿嘿,」明台咧开了嘴笑,一反常态没得寸进尺,光催他快开车:「我还没吃早饭了,去冶春吧,乳鸽这次我要吃两个!」

明台没说这次王天风把研究生组里的都带上了,吃完饭他就得去找于曼丽呢。


京城二环里,二里路能有八个红绿灯,今天不巧全撞上红的了。明诚向来不急躁,今天反正也没活儿,就静下来听明台絮叨。

「大姐问你中秋回不回家呢?」明台哼着歌,手指在车窗上敲个不消停。

「这次不回了,你跟大姐说我顺利的话10月底之前能全部完工,之后就继续在上海了,别担心。」

「哦,那大哥来看你吧?」

明诚停了半秒,又若无其事地来回摸方向盘:「大哥也忙,来看我干什么。」

「大哥不来吗?这两个月他都没来过啊?」明台不认同地摇头,同情地望过来:「大哥好渣啊。」

明诚手筋一抽,大拇指牢牢粘上车喇叭,一脚油门踩到底……

……超速、闯红灯、禁鸣区鸣笛,幸好没出事故,不然可就大满贯了。



「你跟明台说什么了?」明诚晚上掐着手机给家里老大打电话,另一只手闲得慌,只恨手边没有趁手的砍刀。

「我说什么了?」明楼声音迟疑了一下,一会儿又理直气壮的:「我用得着跟他说什么吗?」

「……」明诚想,这人骄傲个什么劲啊,认输地又问:「那大姐呢,大姐也知道了?」

「大姐是家里顶厉害的人,我们三个做什么事情瞒得过她。」明楼悠悠地,听声音还喝了口茶。

这可真是气死人,明诚想,自己就离家两个月,姐姐弟弟全知道了,不是明楼搞得鬼还有谁?偏偏得意洋洋的,好像都是顺水推舟,聪明人就讨厌在这点。

「大哥……」明诚软了语气,换了一个策略:「您怎么得跟我说一声,今天明台猛地一说,我吓得差点出车祸了。」

「什么?!——咳咳!」明楼被茶一口呛到,心急火燎地查问起来:「怎么、怎么搞得?!」

「那你先说说怎么回事吧。」明诚硬气了,可听了片刻咳嗽声,又心软:「我没事,你不要着急了,好好把来龙去脉都告诉我。」


……其实也没什么大事。就是快过节了,大姐总想知道会不会有新的家人回来团圆。明台别别扭扭地递了一张白净女孩的照片,而明楼说,今年没法在家过得那个,之后大概就都跟着自己一起过了。

餐厅里瞬间安静下来,明台喝了半口汤都含在嘴里没敢吞,明楼放了勺子,正准备陈情两句,被大姐拿筷子嫌弃地指住:「你说得好听,那下次不许让阿诚出那么久的差了!」

于是小的的汤吞下去了,这里也就算过了。

其实这事儿吧,明镜早发觉了,明台没在意,阿香则掌握了各种一手「犯罪证据」……可不管家里人怎么心照不宣,有些事还是得自己站出来守住。爱一个人,不应该也不能够被偷偷藏起来呀。


明楼自己是过了那个心情激荡的时刻了,留下明诚辗转难眠。他想起来给大姐写信,枯坐到四点,除了对着白纸想着想着就哭出眼泪来,什么也字也没写到。他于是又起身去住处的厨房想做点糕点。

要把所有好东西都给大姐才行,明诚又快乐又忧愁地想,可不知道还能拿什么给大姐了。


中秋那天,明台一个人把座椅全架阳台上去,曼丽提了云腿月饼来,阿香准备了一桌子菜,明诚托明台拿回家的酒和烤鸭是最香的时候,明镜看得高兴极了,让给阿诚挂个视频电话。视频一接通,两张脸都挤在了屏幕里头。

「明楼,你离远点,阿诚的脸都给你挤看不见了!」明镜嗔道:「少黏黏糊糊的,让小的看了笑话!」

明楼在那头笑着撤开,嘟囔着「姐姐嫌我」,认命地摆筷子去,而明诚可还是出柜后第一次,连「大姐中秋快乐」都说结巴了。

「你在京城过节有好吃的吗?」明镜喝了点酒,脸颊红彤彤的:「别叫明台都带回来了,明楼又不知道做饭。」

「有的,大姐。」明诚也笑,白牙全露出来:「大哥有钱。」

有钱能买好吃的。

明台听了在那头张牙舞爪地乐,明镜也笑了,心满意足地又说:「还有啊,你带吃的就够了,怎么还买了个披肩回来?鹅黄也太艳了,当我还是小女孩呀。」

明诚摇摇头:「我没送披肩呀。」

咦,明镜还没来得及问,明台已经开始放烟花了,五彩的花一下子窜上去,显示一簇一簇,又变成四散开的星子,明镜挽了曼丽的手去看,她的脸庞映着亮堂堂的,曼丽听到她念念:比我读书那时候的烟花有花样多了!

明楼不知道大姐读书时候去看了哪场烟花,家里其他人就更不知道了,但有人记得她读书时看烟花的样子,也永远、视她为那个爱穿鹅黄裙子的小女孩。

天涯共此时。

- END - 

orz,先闷头睡了,明天起来再修文捉虫……

评论(65)
热度(8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