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明台×曼丽】没名儿故事

  • 给 @便当当 的菠萝派专卖店贡献货源!希望人民的好盒饭健康又开心。

  • 使用了极其中二的语言描述。实现了极其平淡的故事发展。


——


一,


「明台,你真的应该锻炼锻炼了。」明诚把扑过来试图抢劫钱包的小少爷拦腰截住,单手一把扔到了沙发上。


这一下把小少爷软塌塌的肚子都露了出来。


目睹全程的明家大哥适时对小弟的身体素质表达了一下忧虑——这个适时表现在他发言的时候,桌子上只有一位刚准备给小少爷批零花钱的大姐。



二,


「汪家那个小崽子,拿了家里几十万到公海上玩了一通。听同事说是欠了债,又回家来要钱嘞。」


「那一身肥肉不就是这么耍起来的。」


「什么家教出什么孩子,今天早上我还在小祠堂里跟爸妈说来着。」


明镜听到这里,柳眉倒竖,筷子一点:「……跟爸爸妈妈说那家人的事情干什么啦!」


明楼低头收了报纸,自己掌了一嘴。



三,


于是小少爷的暑期强身健体特别训练班就这么定了,一切游玩的计划全部泡汤。


明台哪里是肯吃瘪的人!可这有什么办法,家里只有他耍机灵的戏份,拍板的事别说管,大部分都是拍他用的。


「我不去!」明台嘴巴翻得块要地包天了:「跟一帮臭爷们打架有什么意思啊?」


「那我单独教你?」明诚停了画笔。


「我训也行。」明楼啃了一嘴酒。


「……」


……哥哥什么的真讨厌,好想有一个妹妹啊!



四,


「王老师好!」明台规规矩矩地鞠躬。


王天风系着袍子,脖子上挂双拳击手套,身上发着热气但一点汗液都见不着。


「你就是明台?」王天风声音平板,只调用了嘴角肌肉群,释放了一个节俭的微笑:「真有意思,叫个师兄先陪你练练。」


明台觉得这句「真有意思」背后大有隐情,赶紧叫住对方:「老师!」


「有没有可以对练的师姐?」他尴尬地笑笑,举手晃了晃胳膊:「我力气比较小,不经练。」


「看出来了。」王天风把登记板夹到腋下:「所以先叫师兄来跟你练练。」



五,


十分钟后。


郭骑云:「老师,那小子好像要死了。」

王天风:「那就让他再死透一点。」

郭骑云立正:「好的,老师!知道了,老师!」


王天风:把幼弟送我手上?肯定又是那个大头要搞阴谋!



六,


明台终于等到休息时间,四肢并用地往场地边的矮脚长凳爬过去。


他当然可以原地休息,但长凳那边坐着个姑娘啊!哦,骨架小小的,还是圆圆的丸子头,love~


「嘿。」


明台理了理刘海,单手撑在膝盖上,刻意压低了嗓音:「你的练功服真好看,也在这里学拳击吗?」


如果少女回头,一定会为了自己羞涩脸红,然后就可以缓慢地伸手,轻声说:「我叫明台,要是可以和你一起上课就好了。」


姑娘偏头瞥了他一眼,翘起的鼻尖有一点点明朗的粉红。她冷淡地说:


「我是散打课教练。」



七,


「老师,我经过一天的体验,认为目前的训练方法不太适合我,以我目前的身体素质,学习一些以小博大、借力打力、以柔克刚的运动会更好。」


王天风加快步伐,明台迅速跟上。


「您看,郭师兄跟我差不多高,却比我两个还要宽,这非常不利于像我这样的初学者建立战术自信。」


王天风跑动起来,明台发力加速。


「老师,我不是在质疑您的专业水准,只是想提供一下我个人的现有条件供以参考。我昨天回家之后仔细学习了各类运动视频,我觉得散打这项运动我的发展空间较大,我可以先从这个练起。」


王天风急停掉头,开始逆时针行进,明台没反应过来,直接撞上了玻璃。



八,


「……老师……」


「散打的教练和学员是一对一搭档的,在学成之前,遇到任何问题任何困难,都不可以申请调换教练。你知道吗?」


明台捂着流血不止的鼻子:「老师,我知道了。不过你为什么要跑来跑去才告诉我这件事情……」


王天风沉着脸,脸颊有两道深刻的法令纹,背手居高临下地看着明台,一丝笑意也没有:


「不给你个头破血流的教训,不足以明白搭档的含义。」



九,


明台撞肿了鼻子,换来一个面相可爱一万倍的新教练,他觉得这个鼻子撞得很值。


「小姐,我叫明台,你呢?」

「叫我老师。」

「我管王老师叫老师呢。」

「那就叫我教练。」

「武术学校里这么多教练,喊出去不知道谁是谁呀!」

「……叫师姐总行了吧!」

「我今年十九,你呢?」

「……明台你怎么这么烦?!叫我女王大人行不行?!」



十,


原来姑娘叫于曼丽,是个辣辣的湖南人。


「曼丽,你今天怎么没把头发团起来?」


明台跟在于曼丽身后做热身跑,于曼丽闭着嘴巴不理他。


「曼丽,不过你扎马尾也特别好看!」


「……」


「曼丽,我发现你说话没有口音诶。」


「……你说话倒是挺软的。」


于曼丽终于回了一句!明台高举双手小跳步。


「我家里都是苏州人,我给你说苏白啊,可有意思了!」


「你会用苏州话唱歌吗?」于曼丽偏头看他,她的眼睛像小猫一样。


我靠。我会啊。


明台打了半桶鸡血,从茉莉花唱到外婆桥,3公里跑完的时候已经喘得要咳血了,再没空插嘴聊天。



十一,


「今天那小子练得怎么样?」


王天风下课,照例带着于曼丽去吃串串。


「挺经打的,就是肺活量不太行,跑了两公里就喘上了。」


「嗯,小公子哥儿,还是要练,明天手再重一点。」


「好。」


曼丽往锅里下了串猪头肉。



十二,


「直拳过来记得侧肩闪避!」


明台闻言闪开,腹侧立马遭遇膝袭。


「十字手下压卸力!又忘了?」


明台手忙脚乱,跨到曼丽身侧。


「你这不是找打吗?」


曼丽递肘跨步,小腿一勾,明台再次被压倒地。


「力道动作有进步,就是反应也太慢了吧?」于曼丽松开压着明台的手,从地上撑起来。


明台拉住女孩的衣角:「曼丽,所以你快多练练我。」


「今天到点该下课了!」


「再多练一会儿嘛!我刚才已经有感觉了,加练的课时我去跟王老师说,练完我再送你回家呀……曼丽……!」


「……你真的好烦!」



十三,


明台一天比一天肿了。



十四,


「阿诚哥,我觉得这个训练班上的不太对。」


明台摊在沙发上,有一口没一口的咬着苹果。明诚站在一旁熨衣服。


「你最近上课不是挺积极的吗?」


「所以我说不太对啊!」明台这几天一直处在被无视的状态,说一句话就有人接茬的时刻太罕见、太令人激动了,他赶紧凑过去。


「阿诚哥,以前大哥教你擒拿的时候,你敢打他吗?」


「敢啊,只不过打不到罢了。」


「胡说,这不还是不敢?你身手可比大哥利落多了!」


明诚笑着把熨好的衣服挂到衣架上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:「不,大哥更厉害。」


明台看着他,有些懂了。



十五,


「明台,明天我有事不能来,你停课一天,自由训练。」


于曼丽站得笔直,给自己手上解运动绷带。明台前一秒还在地上仰躺着,立刻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。


「你干什么去?」


「跟你无关。」


明台吸着鼻子凑上去:「去赚外快吗?」


「?」曼丽提着肩躲开:「……不是。」


明台围着她绕了个圈:「还是去和小姐妹逛街?」


曼丽嫌恶地用一根手指把明台的脸顶开:「……你想的都是什么啊?」


明台笑着把她的手指捏住:「在想……还有什么事是我不好陪你去做的啊。」




- 鬼知道会不会有TBC -


评论(53)
热度(51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