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鸦

有事烧纸

【楼诚/现代AU】一击制胜(上)

清存稿系列二:小诚哥的特工课没考好,抓回家被楼总家da法xiao伺pi候gu(>///<)


 - 上 -


眼下刚刚三月初,京城难得遇到的一个好天气。

 

「这是第一期素质评估单,」老戴开了一个新档案袋,当着明诚的面把一沓纸塞了进去,细致地盖了封口章:「拿去给你的单位看吧,明天把对面给的报告结果和第二期训练内容拿回来给我。」

 

明诚嘴抿得死紧,面色阴沉地接过档案袋——别人评估单只有3-4页纸,他的却有十几张。

 

「戴老师,我的成绩……」明诚垂手,在老戴看不见的地方档案袋已经被捏变形了。

 

老戴拉下眼镜瞧他,明诚不说话了。

 

「给你多匀两天,」老戴嗤笑,挥手赶他走:「知道哪里有问题就赶紧训,最后要人的又不是我们特训处!回你单位报道去吧,三天后我要结果。」

 

明诚动了动唇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朝老特工的背影鞠了一躬,转身下了楼。

 

国安部委大楼离特训处不远不近,今天是工作日,又不是上下班,开车过去满打满算20分钟。明诚把档案袋扔到副驾上,架上墨镜就踩出去。待会儿回国安部,遇上周局长是一个应对方式,遇上检察科是一个应对方式……只要遇上的不是明楼。

 

他的问题非明楼不可解,可偏偏不能让明楼来解。明诚的手带着方向盘滑了一圈,车平稳地拐上东长安街,手机在副驾驶上静静地亮了,他没敢接。

 

国安部那幢没挂牌的楼里安安静静,查完证件,明诚拿着笔犹豫了片刻,在登记簿上写下了「四楼」。

 

他拐到大楼最北边走救生紧急通道,一路避开秘书室,没打招呼就径直敲了二局局长办公室的门。

 

「请进。」

 

是局长!明诚听到声音就嘘了一口气,瞪了瞪眼睛,精神抖擞地拧开了门把手。

 

「周局,明诚报……」话没说完,明诚就僵在了门口。

 

身材高大的男人背对门逆光站在办公桌前,白衬衫配深蓝马甲,衬出他宽阔强健的脊背和挺直有力的腰。屋里没有别人,他直立正中,显然是守株待兔了。

 

「电话不接,也不先来找我,」明楼听到来人,头也没回。他顿了半秒,喝了半口茶才悠然说话:

 

「阿诚啊,有什么要紧事需要你越级直接向周局报告吗?」

 

完了,明诚闭了闭眼,心跳瞬间便乱掉了。

 

「大哥……」他吞了口唾沫,把档案袋向身后收住,垂头认错:「刚才在开车,想报告完再来找您的。周局呢?」

 

「哼,」明楼转过身来,嘴角向下抿着,眼神毫不留情地刺过去:「还周局?撞到我面前了还不老实!」

 

他迈着大步走过来,长腿带起一阵风,明诚心底哀嚎一声,微微松了手,等着被人拉开评估单大骂一顿,明楼却只是走到门边水桶倒了手中的茶。

 

「还站着干什么?」明楼一把取了大衣,把杯子放回到茶几上,皱眉瞪他:「还是说你真的有事要越过我跟周局长说啊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明诚又被他吓了一把,心魂乍起乍落,这回终于不敢再躲了,走上前去帮明楼把大衣穿好。

 

「您这是去哪儿?」

 

「你还想去哪儿?一起回家!」

 

「……我带了特训处的评估单回来。」言下之意是有公事相商。

 

「那就更要回家!」明楼没接这递过来的档案袋:「你自己心里清楚,这件事啊,别想着我能跟你公事公办。」

 

明诚低着头挨训,冬天还没走,他却沁了满背的汗:大哥知道了?不……不会的,他要是知道了才不会让自己回家。

 

明诚脑子里转过弯来,于是抬头一脸不解,摆出一副紧张的乖样子来,抢手去接明楼手里的提包:「那我先下车库开车,大哥你到门口等我就好。」

 

明楼一笑,任阿诚拉住包的提带,他们的手就这么叠着。那笑容里全是让明诚心虚的尽在掌控,可自己动弹不得,只能回应这道居高临下的直视目光——明诚应该要躲的,他心里知道,却不知为何全没能躲得了。

 

片刻后明楼松手了,让包被青年抱了过去。

 

「阿诚,」明楼把手收了回去,给自己把羊绒手套带上,他语气和缓了不少,说出的话却不啻于平底惊雷:「做特工,要的是一击制胜,所以务必想清楚了再来接招。」

 

明诚怔怔地点了点头,面色沉寂下去。

 

「也别想躲。」

 

明楼走过他身边。



-TBC -

评论(56)
热度(3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